上海一闲置黄金地块终被处置,幕后老板汪世忠捂地29年详情是如何呢

最新热点 已解答 关注
1 2126
谭美玲
谭美玲 2021-8-8 16:40
悬赏:85

上海一闲置黄金地块终被处置,幕后老板汪世忠捂地29年是怎么回事呢?是怎么回事呢?大家怎么看呢?

1条回答
  •  安心
    安心 (最佳回答者)
    2021-8-8 16:47

    上海西路静安寺商圈高楼林立,灯火辉煌。 这片土地上,竟然有闲置地,草长得茂盛,烂尾长达近30年。

    随着上海市中心的建设越来越成熟,这片“永源滨4号地块”成为了南京西路最后一块可开发的土地。 如此宝贵的土地资源荒芜,令人感叹,囤积土地的——港商汪世忠,凭借近30年的地价上涨获得巨额“纸面财富”,通过不断上涨的土地资产,充分利用上市公司,以借款作为抵押……如今,

    2019年11月,上海市静安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终于将这些地块认定为闲置土地。 2021年6月,在静安区政府和债权人的努力下,该地块挂牌司法拍卖平台,评估价35.26亿元,开拍价24.68亿元,于7月13日晚间正式落锤,仅底价成交,楼价1.9万元/平方。

    这个区域只有一个申请人,不足的理由是产权的耐用年数几乎没有剩下。 地块性质为商业经营,办公用地剩余年限为21.5年,商业用地剩余年限只剩下11.5年。

    包括开发和销售周期在内,土地的实际使用寿命将更少。 但是汪世忠牢牢控制的上市公司对这个结果不满意,对这次拍卖提出异议。

    大规模的综合体拖拉

    汪世忠,香港太平协和集团主席,被香港人称为“跨海仙人”。 他出生于台湾,早年因资金问题从台湾到香港发展,因在内地制作“天霸表”和“海霸表”而闻名,曾在香港与李嘉诚长实集团合作建设大型住宅区,听过涛雅苑。

    但是,2005年,双方因270万旧账撕破脸,汪世忠以起诉书将长实告上法庭。

    这个必须和李嘉诚斗争的商人在内地囤积土地的“事迹”不亚于李嘉诚。

    20世纪90年代,上海南京西路开始改造旧城,港资地产商借此机会获得了许多上海中心地区的优质地块。 汪世忠的太平协和集团就是其中之一。

    太平协和集团于1992年、1994年分别通过土地租赁方式获得南京西路永源滨1、3、4、5、7号地块,是南京西路大开发的重点项目。 当时,上海市中心的住宅单价不过一千元,平均楼价只有几百元。

    上海一闲置黄金地块终被处置

    网友热门评论:

    匿名评论:国土资源部规定,未动工开发建设,土地闲置年的,将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既然是限年就无偿收回那为什么限制了30年才查,,另外王世忠说拍卖价格被低估了那这个拍卖的收入到底是给了商人还是国家呢。

    杰利:想不到土地还能这么卖,世世代代收割下去。后面没地卖了,肯定会在续约收费上涨价的。

    一直走不回:不是说好几年不动工的地要收回吗?他这个炒地皮会罚多少钱?给个说法。

    付全影像:土地应该立法年没有实现拍地时用途的,给予没收土地使用资格,且购地款一并没收,并追究刑法。

    晓风明月:直接没收的好,这些个资本家眼中就只有钱,却不管社会影响,放在古代,早就砍头了。

    晓风明月:土地法明文规定,闲置超过三年政府就应该无偿收回,这地段怎么能闲置这么多年?里面到底有什么猫腻。

    腾讯网友:说白了就是专门让竞拍者便宜去拍的,对于投机倒把的商人,必须狠狠制裁打压。

    番茄树上没有向日:拍卖土地应该加上建设完成关门期限,超期一天就以违约处罚,超期一年直接没收。重新投卖。

    独行:香港的地产大亨们就是这样发财的,想把这一套拿到内地来可不行了。

    狗打坐:果然是香港的,和李黄瓜一个德行,以为大陆也是你香港?靠着囤地,啥也不干,不发展,就把钱挣了。

    鸿尘迷:一个狗屁私人公司竟然以“中国地产”命名,我还以为是国企,还有人管管吗。

    孤独的牧羊人:20年前我刚刚入职一家美国著名建筑设计公司,就为协和城项目做过设计,如今我都快退休了,项目还没动。

    三尺巷·六尺宽:花重金买了块地,钱都花在地上了,回头没钱盖房子了[哭]花钱买了套房,但是没钱装修了,全部没收。

    山羊:政府早就该处理这类闲置地,老板们抱着它鸡生蛋,蛋生鸡早赚大发了,应该原价收回,他闹个鸟呀。

    腾讯网友:开发的楼盘也应该在多久没售政府无偿收回,这样能减少开发商捂售楼盘。

    老牛:不能让奸商再钻国家政府的政策空子了!!!堵住一切政策漏洞也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体现!!。

    十八子先:《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国土资源部规定:未动工开发建设,土地闲置年的,将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为什么可以拖这么久才拍卖。应追究相关责任人,且要查反腐败钩当。

    陈立强:安吉钢材管道井盖批发零售:囤地,就是资源浪费。应按当地块所产生的年租百分之二向囤地者收取空置税。

    天下公民:政府应该对闲置土地进行认定,规定开发年限,遏制以开发为名,坐地起价,对于土地开发过程中无实力或无故不开发的土地应该强制收回,不能让地产资本无法无天,要给他们上上紧箍咒。

    小布:对于闲置两年的土地,不但应无偿收回,还要加倍处罚,黑心的开发商。

    福兴矿山机械加工福哥:国家的土地岂能让你们这些祸害满意,收回国家一分钱都没有给你的,浪费资源,还要赔偿我们的损失。

    空山清雨:是不是应该立法,规定买地后超过五年或八年不开发就应该收回或怎么样的。

    淋:开发商买地3年内就得开发建设,不然就收回,管理严格点,这些商人哪敢这么嚣张。

    笑口常开:土地闲置超过两年的,放眼全国比比皆是,只因这9年不开发太过分了,可其它超过两年的土地无偿收回的寥寥无几。

    但愿人长:捂地二十九年!!这闲置费应该赔偿多少钱啊!!!?国家可不能惯着这毛病!这个影响可是极坏!!!拭目以待呀!。

    喝着小酒喝情:9年在协和量贩超市上班的时间,就说马上就要造二期了,拖到现在。

    147 讨论(0)